游戏资讯热猫店

做一些微小的工作。
主页内容以翻译或搬运Undertale/Deltarune 的资讯为主,看兴趣也会搬点其他游戏的。

我还是觉得DELTARUNE跟UT有关系……以下纯属个人猜测(以及写到后面太鸡冻了所以有点乱 抱歉【捶地板):

第一 Toby指明了“这是一部给UT通关后的粉丝玩的游戏”也就是说首先你要玩过UNDERTALE 其次只有通关的人才知道UT的核心理念和角色关系

而且如果这是一部完全独立于UT的作品 他大可不提UT的事 可他再三强调“你将不得不接受之后的一切” 就是特意说给玩过UT的人听的 因为角色和故事发生地点的设计变动了 

没玩过UT的人连GASTER是谁都不知道 从他在官推上卖弄玄虚开始 没玩过UT的人就已经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这就很奇怪了 如果DR是完全独立的新作 那他何必限制玩家范围呢?谁不希望有更多的人去玩自己的作品呢?




第二 Toby只说了“这是个UT不同的世界(world)” 注意他说的是“世界”而不是“世界观”这是两个不一样的单词

他说的也不是“DR和UT没有联系” 他没说这句话


第三 UT2015年推出的时候 Toby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已被删除):

"You've all seen the happiest outcome. Neither of them could fix the machine, no matter how hard they tried. No one can."

(你们都只看到了美好的一面。他们中没有人能修复那台机器,无论他们有多努力。没人可以。)

这段话当时不止发布在推特上 还发布在了他的汤主页里

加上Fun值表的更新、各种在UT里看起来莫名其妙的小彩蛋

他花了很长时间向我们证明Gaster是个极其重要的存在 即使他从未作为一个正式角色出现过

Toby考虑DR的故事在UT之前 以Gaster是DR的角色之一为前提来考虑的话 那他在做UT的时候已经对Gaster的设定心里有数了

如果这一切都不是为了铺垫Gaster在DR的重要性以及DR和UT某种层面上的联系 我是不信的


第四 在DR一开始输入名字的时候 如果你在自己的名字那里输入Chara 那个声音也会说“interesting,truly interesting'(太有趣了) 也就是说Chara和DR是有关联的 但Chara这个名字还没有直接出现在DR里 可我们每个玩过UT的人都觉得Kris和Chara的相似度 Hmmmm...

DR结尾处Kris把心锁进笼子里 这似乎表明了他厌烦被人操纵 而Chara在UT里劝诱主角重置、他是你的旁白……Chara也是一个身处游戏内却并不听从玩家的角色


第五 有人说这不可能是前传 因为乌龟商人已经过世了

但你别忘了 游戏系统也是Toby游戏世界观里的一部分 游戏外的人可以重启游戏 甚至变动游戏设定

Toby说“这是一个线性游戏 它只有一个结局” 这有可能是因为它的结束是UT的开端 所以它不可能有多种结局 否则剧情是不连贯的

所以我甚是怀疑 这样那样的剧情展开的最后 DR的世界被重启了 诞生了UT世界 没有一个角色记得 不知怎么的sans却记得或者至少他对此有感知

“他们就这样突然出现”、“无法修复的时间机器”、“don't forget”、“(Suzy)就是你到这里的原因不是吗”、“我从很早以前就已经放弃回去了”、“你一定很想家吧?相信我 我知道那种感觉”……

顺带一提Don't forget 这句话被提及的频率相当高

其实我还有一个猜测:

有可能Suzy是没有被重置的角色之一 而Frisk(经历过DR的玩家)想要在UT里找回她?我的意思是 尽管DR里没有Frisk 但游戏外之人却是可以拥有全部记忆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 或许DR完整版打通之后 再去玩UT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以上纯属胡思乱想 不一定是对的 只是一种可能性 不要太较真儿……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